中国四大名绣是指什么?中国四大名绣有哪些

来源: 互联网

*近特别喜欢刺绣的东西,也买了很多刺绣的绣品。但是对于我国的四大名绣有哪些不是很清楚,希望知道的朋友给介绍一下吧。

中国的刺绣,把“苏绣”、“湘绣”、“粤绣”和“蜀绣”列为中国四大名绣。

刺绣是一种实用彩线绣出精美图案的工艺,现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自己刺绣的方法,但是只有中国四大名绣销路*广,*为人所熟知。

湘绣一直以来以历史悠久,工艺**,风格*特,品类繁多而闻名海内外。湘绣主要以中国画为神为题材,充分的发挥针法的表现力,达到构图严谨,形象**,色彩鲜明,质感强烈,形神兼备的艺术境界。

蜀绣也是川绣,具有悠久的历史。蜀绣的题材大多为花鸟、走兽、虫鱼和人物等,品种除了绣屏之外,还有被面、枕套、靠垫、桌布、头巾等等。

粤绣其实包括“潮绣”和“广绣”两大分支。粤绣经过长期的发展,受到各民族民间艺术的影响,在兼收并蓄、融会贯通的基础上,逐渐形成了自身*特的艺术风格。绣品主要取材于龙凤、花鸟等,图案构图饱满、均齐对称,色彩对比强烈、富丽堂皇。

苏绣是以江苏苏州为中心的刺绣产品的总称。绣技具有"平、齐、细、密、和、光、顺、匀"的特点。苏绣自古便以精细素雅著称于世,其构图简练,主题突出,技巧**。仅以苏绣所用*细的线以为一般人的肉眼所能看清楚为例,足见其精细之极。

首页 苏州刺绣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