糍粑鱼腌制多久?做糍粑鱼的鱼怎么挑选

来源: 互联网

鱼与肉,一直都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常见的菜肴之一,鱼肉比较鲜嫩,口感也好,营养价值也高,糍粑鱼是非常**的一道菜品,很多时候招待客人时就会做这一道菜。

糍粑鱼腌制多久

腌制一次糍粑鱼,需在一星期左右,真是应了那句话——心急吃不了热豆腐。所以,心太急,也是吃不了*有味的糍粑鱼的。

糍粑鱼的主料是草鱼,我们通常会选择一大条草鱼,五六斤重左右,加入调料后,分成多份密封冷冻腌制。

每次食用时,取出单*一份,其他的可以冷冻保存长时间。如果家里临时有客人来,也不用手脚错乱,因为冰箱里还有一份花了心思和时间酝酿的舌尖美味。

鱼的冷冻腌制时间越长越进味,如果你等不及了,也可随时取用,但至少要**,做起来才有味。我这次腌了三天,也是等不及了,又看到有太阳又有点小风,这好天气正好晾鱼。

做糍粑鱼,可用草鱼,大头鱼,鲤鱼,可买稍大些的鱼,肉厚刺少,腌制一次吃不完可分几次食用。

糍粑是一种南方人用糯米制成的食物,吃糍粑时,很多是用“炕”熟的,外表呈金黄色。湖北人一般把煎叫做“炕”,就是用小*慢煎至金黄色,和煎糍粑一样,这鱼的煎法和煎完后的样子和煎糍粑一样金黄,所以叫做糍粑鱼。

糍粑鱼腌制放冰箱冷藏还是冷冻

冷冻。

将葱姜蒜、花椒、辣椒丝、生抽、老抽、花雕酒、盐、糖,一起加入到鱼块中,拌匀。常温下腌制2小时左右。将鱼块分装在密封容器中,每一份的量,正好够适合一餐的用量。

这样之后取食起来就很方便了。鱼块分装后,密封,放入冰箱冷冻腌制。

冰冻腌制一周左右,实在等不及的,也必须等到5天左右,从冰箱取出,常温解冻风干。鱼块解冻后,取一平底锅,锅底涂抹一层食用油,中小*将油锅加热。

做糍粑鱼的鱼怎么挑选

1、观鱼形

污染重的鱼,形态异常,有的头大尾小,脊椎弯曲甚至出现畸形,还有的表皮发黄、尾部发青。

2、看鱼眼

饱满凸出、角膜透明清亮的是新鲜鱼;眼球不凸出,眼角膜起皱或眼内有淤血的则不新鲜。

3、嗅鱼鳃

新鲜鱼的鳃丝呈鲜红色,黏液透明,具有海水鱼的咸腥味或淡水鱼的土腥味;不新鲜鱼的鳃色变暗呈灰红或灰紫色,黏液腥臭。

4、摸鱼体

新鲜鱼的表面有透明黏液,鳞片有光泽且与鱼体贴附紧密,不易脱落;不新鲜鱼表面的黏液多不透明,鳞片光泽度差且较易脱落。

5、掐鱼肉

新鲜鱼肉坚实有弹性,指压后凹陷立即消失,***;不新鲜鱼肉稍呈松散,指压后凹陷消失得较慢,稍有腥臭味。

首页 江苏生活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