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洁精可以洗水果吗?什么洗洁精可以洗水果

来源: 互联网

很多人直接用清水冲洗水果,更有的人不洗就开始吃,这是不健康的。水果的营养丰富,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素,那么洗洁精可以洗水果吗?

洗洁精可以洗水果吗

洗洁精可以洗水果。

不是所有的洗洁精都可以清洗水果,一定要选择食品用洗洁精,它的成分中减少了对人体不利的碱性盐含量,而且能有效去除水果表面的农药。

所以一般的立&白的维E的润手的青柠精,不单去油好,而且瓜果蔬菜都能洗。

大多数水果上都有保鲜剂和残留农药,清洗的时候可以用洗洁精,但是一定要用含有矿物盐的洗洁精,可以有效去除水果蔬菜上的残留农药。

正确的洗涤方式应该是,先把洗洁精喷洒于果蔬表面,浸泡10分钟,使其自动分解完毕,再加入清水洗净即可。

浸泡时间不宜过长。如果水果*外层的表皮出现破损,则不宜用洗洁精浸泡。

水果浸泡完毕后需要用流水冲洗2-3次,**水果表面的洗洁精都冲洗干净后再对水果果蒂处进行摘、切处理。如果条件不允许、没有流水的话,可以用少量清水多次清洗。

洗洁精洗水果能吃吗

可以只要洗干净就没事的哦!

有些洗洁精是可以用来清洗蔬菜和水果,那就可以放心用了,不过要记得冲洗干净~~~

另外,如果你的水果*外层的皮已经破啦,那就不要用洗洁精啦,记得啊~~~~~~

正确清洗果蔬的步骤

但这里有两个注意点:

1.加入洗洁精的量不可过多(浓度一般在0.2%左右为宜,或遵照洗洁精的使用说明),以免冲洗不**,造成化学残留。

2.浸泡时间也不宜过长,以免洗洁精过多地渗入蔬果,导致内含的维生素流失,营养价值下降。

浸泡完毕后,我们还要用流水冲洗2~3次,这个过程一定不能着急,**水果表面的洗洁精都冲洗干净。*后再对水果果蒂处进行摘、切处理。如果水果*外层的皮已经破了,那就*好不要用洗洁精了。

首页 江苏生活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