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花露水洗澡好吗?花露水洗衣服效果好吗

来源: 互联网

花露水是针对蚊虫叮咬而存在的产品。夏季很多人为了驱蚊、止痒,喜欢洗澡的时候加入几滴花露水。那么用花露水洗澡好吗?花露水可以洗衣服吗?

用花露水洗澡好吗?

花露水不建议用来洗脸,但用来洗头,洗澡,洗手特别好。

正确的使用花露水不仅能够把花露水的价值发挥到*大,还能够为我们的健康加分。花露水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,能够有效的清洁家居,清新空气,为我们营造一个健康的环境,以防受到细菌侵扰。

花露水可以用来洗脸吗

也不建议用其洗脸。

不少人在夏季的时候会滴上一些在水中,用来洗脸,觉得可以杀菌清热,其实,花露水是不建议这样做的。

脸部肌肤脆弱敏感,花露水中含有酒精,如果长期这样,易使肌肤角质层变薄,降低肌肤对外界的抵抗力,即使一次两次有清洁作用,但长期如此对皮肤伤害*大。

花露水洗衣服***吗

花露水洗衣服效果挺好的。

每次洗衣服的时候只需要加入一点点花露水,即可以达到很好的去除异味,保持清香和保持颜色、杀菌消毒的效果,是一种很好的清洁产品,洗衣***。

手部清洁杀菌

我们外出时,双手不可避免的要接触到公共设施,可以将花露水滴到手掌心,然后进行揉搓,起到清洁的作用。

清洁电话、手机

电话和手机很容易传播细菌,所以我们可以经常用干净纸巾蘸少许花露水,对电话或者手机的机身、听筒、按键部分进行清洁。

清洁毛巾和口罩

经常使用的毛巾和口罩也可以用含花露水的水进行浸泡洗涤,起到杀菌目的。

擦拭凉席

夏天我们经常躺在凉席上休息,沾满了汗渍的席子感觉很不舒服,可以每天用滴加了花露水的清水擦拭凉席,就可使凉席保持清爽洁净。

注意:在擦拭时*好沿着凉席的纹路擦,以便花露水渗透到凉席的纹路缝隙中。

清洁床品

床品上面是很容易附着尘螨的,所以在洗涤完成后,将床品放到含花露水的水中浸泡几分钟后再晾晒,可以有效地消除床品上的尘螨,保持居室健康。

喷洒居室消毒

将清水与花露水按照40:1(大致)的比例配好,装入喷水壶中均匀喷洒居室地面(特别是房间死角),然后关闭门窗10分钟后开窗通风。早晚各进行一次,如果有条件也可以多喷几次,可使居室空气洁净如新。

随身物品的杀菌

我们可以在废弃的香水瓶中滴入几滴花露水,喷洒在外衣和包包等随身物品上面,可以避免将细菌带入家中,还留有淡淡的清香味道。

地板清洁

擦拭地板前,可在投洗墩布的水中滴入一些花露水,可以杀菌又可以除味。

首页 江苏生活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