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苏叶能放冰箱吗?紫苏叶能给产妇吃吗

来源: 互联网

在日常生活中,很多人喜欢吃紫苏叶。紫苏叶在生活中更广泛使用,现在很多人喜欢去买菜都会买很多,那么紫苏叶能放冰箱吗?

紫苏叶能放冰箱吗

1、洗净,放阴凉地2天,保鲜袋挤出空气,放冰箱冷藏,温度2~8*好。这样放70天,在-1度保存,可以放一年。

2、需要冲茶或者烹饪时候倒出来用就好。紫苏泡茶不错的。

紫苏叶怎么保存

1、瓶子法:就是咱们平时插花的方式,把紫苏叶稍微修剪一下下端茎枝,直接插到水瓶里,上部不要暴露在空气环境中,拿出塑料袋子套住紫苏的头,轻轻地套上就可以。这种办法**和放冰箱里差不多一个星期都是少的哦。

2、晾干法:也是*先将紫苏叶清洗,只保留叶片,其余的茎枝就不要了,全部剪掉就可以了。然后放置在透气阴凉的地方干燥处理,*后放在可以密封的保鲜袋中,保存的时间会久一些。

3、盒装法:就是利用泡沫箱,就像保存海鲜一样,密封起来隔绝氧气,就能让紫苏保鲜的久一些。

日常生活中保存紫苏的方法有很多,都是劳动人民自己的经验总结,这只是简单的总结,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一些便利。

紫苏叶的食用禁忌

1、忌与鲫鱼同吃

因为紫苏叶有*特的香味,不少人会拿它来与鱼同煮,以掩盖鱼的腥味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我们把紫苏叶和鲫鱼一起食用,那么是很容易导致我们出现中毒的症状的,还会引发生毒疮的现象。

2、一次不能过量食用

紫苏叶不能食用过多,因紫苏含有大量草酸,草酸在人体内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,并且非常的难以消化,如果在我们人体体内沉积过多,那么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是有着很大的危害的,会损伤人体的神经、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,所以再好的东西也不能贪吃哦。

3、不宜长时间煎煮

紫苏叶含有挥发成分,所以不宜长时间煎煮,煎煮时间应该控制在10分钟以内。

4、糖尿病患者慎食

研究发现,紫苏叶具有一定的升血糖作用,故糖尿病患者应该慎用。

紫苏叶能给产妇吃吗

可以使用的,没有影响,由于产后体质虚弱,身体抵抗力下降,建议产后注意休息,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,加强营养,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,少吃生冷寒凉新浪有刺激性的食物,有利于乳汁的分泌和身体的**。建议产后定期检查。

紫苏叶怎么吃

炒紫苏叶

材料:

紫苏叶,花生油,味精,蒜,柿子椒,红椒,精盐。

做法:

(1)紫苏叶切碎、蒜切末、青椒红椒切碎丁。

(2)坐锅热油,放紫苏叶爆香盛起。

(3)锅中留底油,下蒜末、青红椒炒出辣香,倒入紫苏叶炒匀,放盐、味精调味装盘。

紫苏小土豆

材料:

小土豆0.8斤,紫苏叶4片,青辣椒2个,酒糟一小勺。

做法:

(1)小土豆去皮后水里煮成熟后拉油金黄色。

(2)紫苏叶切丝。辣椒切片。

(3)空锅下油。放点洋葱片煸香加点水放味精。盐。鸡精。然后再把酒糟。紫苏叶。小土豆一同倒进去大*翻炒几下就可。

紫苏煎黄瓜

材料:

黄瓜500克,鲜紫苏30克,大红椒、蒜茸、生抽、茶生油、盐、鸡粉、高汤适量。

做法:

(1)黄瓜洗净,稍去粗皮,用斜刀切大片,紫苏洗净切碎,红椒切小颗粒。

(2)将黄瓜片煎至两面发黄软嫩,放入蒜茸再放入高汤,调好味,用小*将汤焖干入味,*后放入紫苏末、红椒颗粒炒匀即可。

紫苏叶怎么腌制

主料:紫苏叶50片

辅料:白糖1勺,海鲜酱油1小碗,辣椒面适量,蒜2头,紫皮圆葱半个,梨1个,青椒1个,红椒1个

步骤:

1.准备好食材,酱油,干辣椒面,圆葱切碎,大蒜剁成蒜末,白糖,青红椒切碎,紫苏叶。

2.将海鲜酱油倒入大碗里,依次放入干辣椒面,梨碎,圆葱碎,蒜末,青红椒碎,糖。

3.用调好的酱料一片一片的抹在紫苏叶上,一层层码匀。

4.制作好了,可以食用了。吃不了可以放冰箱冷藏。

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内容,紫苏叶有解热作用、抗菌作用和对血糖的影响等,大家注意咯~

首页 美景美食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