哑柏刺绣有什么艺术价值?

来源: 互联网

哑柏手绣以平针、齐针、散套针、切针、扣针、绕子针等10余种。哑柏刺绣先于手绣,后又引进机绣。明、清两代哑柏仅有零星商品绣。

哑柏刺绣做工讲究,常用大红、碧绿、金黄、瓦兰等色对比,其寓意是花红多结果、叶绿多打粮,不同的色布采用协调而素雅的丝线,以不同的针法,并以金、银等丝线钩边使色彩协调美妙。

哑柏刺绣应时中低档绣品,主销边远农村和中小城镇,为农民和低收入者服务。它以色彩为语言,以绣线为形式,通过精心设计,表达人们的美好愿望和对五彩缤纷的理想的追求。

绣出的形象,增加了人们的审美情趣,绣品以较低的价格和美观实用的形象,牢牢地占领着市场。

历史价值

哑柏刺绣年代久远,有一定的历史价值,它源于西周,秦汉初兴,随唐继起,从清代起至今有固定的刺绣市场,对研究历代绣史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。

艺术价值

哑柏刺绣针法多变,图案新奇,色彩柔和,层次分明,形象布局,错落有致,丰富饱满,善于变化,艳雅有度,生动**,充分显现民间艺术的**力。

经济价值

哑柏刺绣品远销陕、甘、宁、青、新、晋、川及云南等省,有的在东南亚,俄罗斯等国家设点销售。一业兴代动百业兴,织布厂、印刷厂、印染厂、绣线厂、运输业等配套产业即地而起,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作用。‍‍

首页 苏州刺绣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