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州有哪些特色美食?常州有什么特色小吃

来源: 互联网

常州的特色美食有萝卜干、银丝面、豆斋饼、虾饼等等,常州小吃既有本地传统特色、也有江浙等地风味,用料范围广泛,馅心有咸有甜,有荤有素,制作精细,享有盛名。

**糕、小笼包都是常州特产,其中常州**糕非常有名,是具有*特口感和风味的一种椭圆形大烧饼,也是常州人*喜爱吃的家常传统食品。

南大街对面的常州糕团店中有较为地道的常州传统美食,您可以吃一份打包一份,而且价格非常平易近人,还能吃得饱饱地。

萝卜干

去过常州的人会说:"常州有一怪,萝卜干作下酒菜。"精选甜嫩实心红萝卜,甜中微甜、纤细脆嫩,常州一怪萝卜干。

银丝面

银丝面是常州特色品种,有30多年历史。配料讲究,操作工序严格,具有面细如丝,色白似银,柔软滑爽,富有韧性,下锅不糊等特点,为《中国小吃谱》收辑品种之一。

面条洁白如银、纤细如丝,底汤更是大骨鸡汤,面条鲜美入味。

豆斋饼

白雀豇豆制作、硬币大小,常州人一般用来祭祀先祖,表皮香脆、内质松软。

虾饼

颜色金黄、外脆里软,很明显地看到**在外的虾,香喷喷的薄饼和鲜嫩的虾肉。

有近200多年历史。清代文学家袁枚《随园食单》有载:"虾饼,生虾肉、葱、盐、花椒、甜酒脚少许,加水和面,香油灼透。"色呈金黄,外脆里软,香鲜可口。

**糕

常州**糕,是具有*特口感和风味的一种椭圆形大烧饼,也是常州人*喜爱吃的家常传统食品。*好是刚出锅的、香味扑鼻,色泽金黄却不焦、咸甜适中却不腻,香酥可口、消遣小食*佳选择。

溧阳

南山板栗,珍珠栗壳薄果粒大,炒制出来香甜无比,其他食用方法也是味道**。

蟹壳黄

蟹壳黄是常州地方风味小吃,俗称小麻糕,常与**糕相配作礼品用。其馅心有荠菜、葱油、白糖、明油豆沙等4种。其特点:形似蟹壳,色呈金黄,油多不腻,香脆酥松,糖馅甜醇,咸馅味鲜。

溧阳风鹅

天元山草鹅肥肉少营养高,腌制方法奇特却让人吃过难忘,肥而不腻、清香可口。

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