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房子贷款哪种还款方式合适?

来源: 互联网

近几年房价上涨让不少购房者都非常头疼,贷款买房似乎成了**的选择,但贷款买房也是有技巧的,怎么贷款成为不少人关心的问题,那么贷款买房怎么选择还款方式?

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。

等额本息

是在还款期内,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(包括本金和利息)。其优点是,等额本息的月还款额固定不变,便于借款人记忆。缺点是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较多。

等额本金

是在还款期内把贷款数总额等分,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,这样由于每月的还款本金额固定,而利息越来越少,借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,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。

按揭买房可供选择的还款方式一般分为等额本息、等额本金和,每月还款额相同,比较好记,每个月还款的*数并不太多,每月的还款压力小,但如果不提前还款,相比等额本金法利息还的要多。

适用于每月收入固定,但花销也很大,不想给自己压力太大的人。一般年轻人大多采取此办法。等额本金法,每月还款金额不等,(依次减少),一开始每月的还款额较多,还款压力大。

但总体利息相对较少。适用于现在**较多,将来工作不稳定,**不固定的人群。如果供足贷款年限的话,建议使用此种方式。如果有提前还款的计划,那么这两种还款方式差别不大,主要考虑自身供款能力。

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地址: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-1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