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猪油大方糕怎么做的?玫瑰猪油大方糕做法

来源: 互联网

玫瑰猪油大方糕是江苏省地方特色糕点之一,将粳、糯米粉以糕枢分格成形,蒸熟,上撒干玫瑰花屑。甜咸皆备,有20余种馅心。造型美观,香松软润,甜肥带卤。

原料配方:

(制160块)细糯米粉1.5千克细粳米粉6.5千克绵白糖4千克糖板油丁2.8千克玫瑰酱400克红曲米粉10克松子仁160克干玫瑰花瓣15克

制作方法:

1.将干玫瑰花瓣研成屑,红曲米粉筛细。把细粳米粉(400克)放入钵中,舀入沸水(约500克)拌匀,再加入绵白糖、玫瑰酱、红曲米粉调成稀卤状的馅。

2.将细糯米粉、细粳米粉(6.1千克)放入木桶中拌匀,中间扒窝,舀入清水2千克,用手抄拌均匀,静置3小时(夏季不需静置),过筛成糕粉。

3.在方糕板(37厘米见方,上面凿满小圆孔)上铺上湿糕布,放上糕框,用铝铲把筛过的糕粉铲入,刮平,用开格板将糕粉刮成16个凹形方格(每格5厘米见方,1厘米深),每格舀入馅心(53.5克),再分别加入糖板油丁(17.5克),用绢筛筛上薄薄一层糕粉。在刻花板上撒糕粉一层,再轻轻地覆盖在糕面上,用棒轻轻敲印出花纹。揭去花板,用长刀按格划成每块8厘米见方,1.7厘米厚的糕16块。然后均匀地撒在松子仁(16克),去框后连糕板一起放入蒸糕箱中。

4.将蒸糕箱放在旺*佛水锅上蒸15分钟左右,至糕底无白痕,手触边沿不松散时即熟。离锅取出,用湿糕布覆盖在糕面上,翻转后揭去糕底布,再翻回,去掉糕面布,撒上干玫瑰花屑,装盘即成。

产品特点:制作精细,形态美观,香松软润,甜肥带卤,系苏州特色佳品之一。

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