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合子怎么做?韭菜合子怎么做好吃

来源: 互联网

韭菜合子是中国北方地区晋冀鲁豫陕五省民间一种传统小吃。韭菜合子是合子的一种,因合子馅料以韭菜、鸡蛋、粉条、豆腐为主,而深受人们喜爱。

所需食材

面粉500克,粉条100克,韭菜100克,鸡蛋2个,豆腐50克,水发木耳30克,水发腐竹30克,姜丶盐丶料酒丶香油丶味精丶花生油各适量。

制作方法

1丶 韭菜择洗干净,沥干水份,切成末,放入盆内。

2丶 将鸡蛋磕入碗内,搅匀,锅置*上,烧热后倒入花生油,油热时,把蛋液倒入,炒熟离*,用铲子铲碎后,盛入盆内。

3丶 将发好的粉条丶豆腐丶木耳丶腐竹洗干净,剁碎,放入盆内。

4丶 将姜洗净,用刀拍散,切成末,放入盆内,然后再加盐丶味精丶香油丶料酒拌均匀。

5丶 将面粉放入盆内,用温水和成面团,再放在案板上揉光,做成25克一个的面剂,擀成薄饼,在饼上放一层馅,再盖上一个饼,把周围捏紧,如此重复直到全部做完。

6丶 将平底锅置于*上,锅底抹一层花生油,烧至七成热时,将做好的菜合放入,烙至两面金黄即成。注意要用文*,以免烙焦。

食用须知

韭菜合子营养丰富全面,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丶脂肪丶碳水化合物丶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。韭菜味道鲜美,还有很好的养生作用,早春食用,可促进血液循环,增强体力,妊娠早期孕妇食用,有利于整个孕期健康。

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