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享健是如何创业的?何享健创业经验有哪些

来源: 互联网

"他高中辍学务农,从借*创业,布局堪比李嘉诚!说起中国的家电,应该很多人脑海里会浮现两个字“美的”,于是乎我们就不得不提起一个人了。

没错,他就是美的集团的创始人、董事长——何享健!成功之人总会成为美谈的对象,但一个人成功的背后也是经历了很多困难的。何享健的成功之路又是如何的呢?

其实何享健的履历几乎可以一句话来概括:高中毕业,辍学务农,工厂学徒、工人、出纳,公社干部。

你知道吗?在1968年5月2日的时候,何享健就带领23位居民,每人以借款方式出资50元,再多方筹措共同集资5000元创办“北滘街办塑料生产组”,何享健任组长,从此就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。

事实上,他的这家小作坊一直在政策夹缝中艰难求存。后来,何享健进行了两个改革,而这两个改革也让美的迎来了高速发展时期。

*先**个改革就是进行事业部制的方式,自负盈亏。因为随着何享健的企业越做越大,但是他却不知道该如何来管控整个企业,所以他就想出了这种方法。在这种方式下使得业绩大逆袭、翻倍增长。

第二个改革就是采取全员持股和合伙人制度。推行员工持股制,促使产权和分配机制改革,使员工和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。

一个企业,要善于发现人才、培养人才、打造人才,形成一支**的人才队伍,这样一来,才会让企业有着更好的发展!何享健就是用着这样的方式,才使得从一个小作坊发展成现在的大企业!有着这样的成功之路!何享健真不愧是一个好的企业管理者呢。

首页 财富人生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