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装房和毛坯房哪个更好?精装房和毛坯房的区别

来源: 互联网

每个买房的人都应该纠结过,到底是买精装房好还是毛坯房好,这是个很难决择的问题,一起看看吧!买哪个比较好?

一、精装房

优点

1. 节省装修时间,省心省力

精装房交房即入住。省去了大量的房屋设计,买建材,装修的时间。

2.装修价格

精装房是由开发商统一装修,装修材料相当于是以团购的价格买到的,间接降低了购房者的置业成本。

3.装修款也可贷款

装修费用与房价合二为一,购房者选择贷款买房的同时,相当于用贷款来装修。对于刚工作的买房族而言,变相的减轻了购房压力。

4.不扰民

选择精装房,在业主入住前就装修妥当,可以**避开装修造成的噪音和垃圾。

5.合理利用资源

由于精装房是由开发商统一装修设计,所以资源能够得到合理的利用,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资源的合理优化。

缺点:

1.工期长

精装房有装修的环节,加上空置房屋时间,整个工期会比毛坯房多出3-6个月不等。

2.装修质量问题

精装房直接装好了,我们对其施工没有,一些工程质量或细节方面可能存在问题,包括细节处理不细致、材料缩水、交房与样板房不一致等;不规范施工、装修存在隐患等。

3.个性化不足

精装房统一装修,装修模式单一,购房者购买后倘若不喜欢装修风格,又要拆了重装,很麻烦,还造成二次破坏。

二、毛坯房

优点:

1.房价相对

同一区域,毛坯房与精装房相比,毛坯房的单价要比精装房的低一些。大部分的精装房的装修费都是加在了房价上,所以,精装房的价格会比毛坯房高一些。

2.装修可个性化

同一栋楼的精装房,装修风格可能是一样的,而购买毛坯房,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房屋进行装修。包括可以改变房屋的格局、个性化、环保化的装修,房屋的可塑性高。

3.装修费用支出明确

毛坯房装修,环节都要亲力亲为,即使选择装修公司,装修费用总成本还是可以掌控的。

4.装修质量有**

由于精装房的装修是开发商量产的结果,一个楼盘项目有几百套房子,装修质量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问题。

缺点:

1.费时费力费心

装修过程需要自己费心费力,尤其是自己装修,这对上班忙碌的朋友来说,无疑是个弊端。如果遇到不靠谱的装修公司,可能会面临纠纷和困扰。

2.噪音干扰

因购买毛坯房,各家装修时间不一致,在给邻居造成影响的同时,自己也要忍受邻居装修带来的影响。

3.装修市场不规范

在装修方面,多数置业者都是外行人,对市场的不了解导致购买建材、装修搭配等方面容易吃亏。(以上信息仅供参考)

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