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锡小笼包怎么做?无锡小笼包好不好吃

来源: 互联网

无锡小笼包,又称小笼馒头,是江苏无锡地方的一道传统名点。小笼包,别称小笼馒头,在苏南、上海、浙江一带习惯叫做小笼馒头。

小笼包是常州、无锡、上海、南京、杭州、嘉兴、芜湖、徽州、嵊州等江南地区**的传统小吃。

小笼包的味非常好,看相也很好。小笼包顶端大约有20条折纹,看上去就像一朵花苞。

它的皮很薄,再经过一蒸,看上去就是半透明的了,咱家上它的香味,可以说,这就是人间美味了,客人看了都是‘口水直流三千尺’。

不能心急,要不然就会烫着,要用筷子轻轻的挟住小笼包的*上面的一个顶点,然后把它慢慢的提上来,再咬一个小口子,把里面的汁都吸了,再慢慢的平常整个包子。

原料:皮冻、瘦猪肉、中筋面粉、冷水、蟹膏。

调料:香油、葱姜水、鸡粉、白胡椒粉、白糖、盐。

做法

1、*先是做皮冻,小笼包里的汁多就看熬皮冻的技术了,皮冻待冷却后放入冰箱。取猪腿精肉加少许肉镖用绞肉机绞碎,放入少许葱,姜,味精,盐,香料,再加上冻好的皮冻拌匀即可。

2、面粉筛匀放入大碗中,慢慢加入滚水,迅速拌匀成软粉团,以少许面粉爽手,将粉团搓成长条形,再分切小圆粒,碾成薄圆形粉皮,放入肉丸做成小笼包形状。

3、放入笼屉隔水蒸七至八分钟,拌匀。沾汁一同上桌,趁热进食

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