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锡排骨怎么做好吃?无锡排骨家常做法是什么

来源: 互联网

无锡排骨是江苏省无锡地区特色传统名菜之一,也是具有地方风味,无锡排骨是一道相当费工的*候菜,菜肴外观金黄发亮,香气扑鼻而来,只要小尝一口,马上就被酥烂鲜美的排骨肉所深深吸引住。

闻中外的旅游食品。无锡排骨,传统名称叫“无锡肉骨头”。无锡排骨(肉骨头)兴起于清朝的光绪年间(1872-1909年)。20世纪80年代,为了方便作为旅游食品来**而改名“无锡排骨”。

无锡排骨的特点是油而不腻,酥软香甜,咸甜调和,肉美汁鲜,具有吴中菜肴风味。

做法一

原料:子排300克 葱1根 姜115克 桂皮0.5克 八角1粒

辅料:酱油2大匙、淀粉水1大匙、鸡精1小匙、米酒2大匙、细砂糖1大匙、番茄酱3大匙、盐适量

1 、葱洗净,整根拍碎,再切成长段;姜洗净、切成片状。

2 、子排洗净、切块,加入酱油抓拌一下,分别投入热油锅中炸成金黄色,捞出。

3 、锅中倒入1大匙油烧热,放入葱、姜爆香,加入子排和所有材料,再加入适量的水以大*煮滚,转中*将子排煮熟,挑出**材及葱、姜片,留下子排及汤汁,加入淀粉水勾芡,*后加入鸡精、米酒、细砂糖、番茄酱、盐、煮匀即可端出。

做法二

材料:

排骨1000克,洋葱60克,青辣椒1个,大葱1根,生姜1小块,大蒜10瓣,大料适量,桂皮适量,调料:

食用油500克(实耗50克),蚝油1大匙,酱油1小匙,料酒1大匙,番茄酱大匙,冰糖1/2大匙,

步骤:

1、排骨洗净后剁大块,用酱油抹匀;辣椒洗净切段;洋

葱洗净切大块;大葱洗净切段;蒜洗净;姜洗净拍松;

2、锅内放油,烧至七成热时,放入辣椒、洋葱、姜块、

葱段、蒜头炸香后捞出;

3、将排骨放入油锅内,炸成金黄色后捞起沥油;

4、锅内留底油,放入辣椒、洋葱、葱段、蒜头、排骨,

再加入大料、桂皮、酱油、蚝油、酒、冰糖、番茄

酱及水,小*焖煮至肋排肉熟软后取出摆盘,淋上

锅中余汁即可。

特点:

咸香微辣,酥烂脱骨。

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