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子什么时候上市?柚子是几月份的水果

来源: 互联网

柚子是很常见的水果,很多人都爱吃,它的味道酸甜可口,柚子的果实很大,颜色金**黄的,很鲜明,柚子的好吃非常的多,可以清热去*。

一般柚子会在中秋节前后上市,但是不同品种的柚子,其成熟的季节也是不一样的,下面根据不同的柚类分析不是的成熟期。

柚子是属于秋季的水果,一般是在10月份左右上市。

不同品种的柚子成熟时间不同,通常的柚子在10月至11月间成熟,而早熟品种9月间即可上市,晚熟品种可迟至翌年1-2月。

柚子中含有丰富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,食用后可以为人体带来很多的好处,具有生津止渴、清热解毒、消炎止痛、利尿消肿、润肠通便、增强食欲、促进消化、润肺止咳、补气养血、降血压等功效。

适当食用还可以*疗咳嗽、支气管炎、肺炎、口干舌燥、燥热、食欲不振、小便不畅、便秘、水肿、气血不足、贫血等不适病症。

柚子的适宜人群

宜食柚子适宜消化不良者食用;适宜慢性支气管炎、咳嗽、痰多气喘者食用;适宜饮酒过量后食用,酒后鲜食柚子,可使唇齿留香。

忌食因其性寒,故气虚体弱之人不宜多食。柚子有滑肠之效,故腹部寒冷、常患腹泻者宜少食。

首页 美景美食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