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解中国芯片危机 60岁老人回国创业

来源: 互联网

通过中兴危机,很多网友都看到了我国技术的短板,过于依赖外国的芯片,一旦外国切断了芯片的供应,我们将会无力回天。我国的芯片技术虽然和外国相比有一定的差距,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。

我们都知道麒麟970芯片是华为推出的,但其实,这款芯片的研发者,名叫尹志尧。

尹志尧,是中微半导体设备(上海)有限公司董事长。1980年,尹志尧远赴美国留学,并攻下了物理化学博士学位。

毕业后的尹志尧自然是留在美国工作的,他先后进入了英特尔、LAM研究所等知名企业工作。尹志尧在美国硅谷从事半导体行业20多年,个人拥有60多项**。

本来尹志尧可以在美国安享晚年的,但是他心系祖国,一心想着为国贡献。2004年,60岁的他带着团队,回到了祖国,在上海创立了中微半导体设备(上海)有限公司,主要从事半导体设备的研发和生产。

回国创业的尹志尧,带领着团队,在资金和技术的制约下,每天工作16个小时,只为尽快成为****。尹志尧说,要做就做****,做中国**迟早也是会被人取代的。

这项技术让世界感到震惊,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实力。虽然现在我国的芯片技术还不是特别成熟,但我们相信,在中国人的努力下,中国一定会摆脱现在处处受掣肘的情形。

首页 财富人生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